close


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 8 號
(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第二出口)


  常聽人說,南門市場裡頭有些好吃的家鄉味,剛好有半天空檔,就坐捷運去了,很方便的,在中正紀念堂站下就看到市場大門了。


  當然,事先查了一些資料,否則去到那兒都不知要找什麼,一進門就看到了「南園」,這家食品店以湖州粽出名,江浙口味,其中以鮮肉粽和豆沙粽最好吃,40元一顆,有點貴,買了一個鮮肉的嚐嚐,不錯,糯糯的,它的外形是長條狀和一般台灣粽不同。

 

「合興糕糰店」,以粽子出名

 

 

南門市場不大,地下一層是生鮮市場,地上一樓都是賣熟食的,南北雜貨,都是些大陸食品,可以慰藉思鄉之情吧,聽說連老總統的廚房也經常來此買的;又看到一家「福泰和福州店」。


  老婆買了一斤的福州燕皮,也就是用豬肉打成的餛飩皮,準備回家包好吃的燕皮餛飩給我吃。回家之後研究了半天,還打電話請教,才知道要將燕皮先泡在水中,一片片拿起來再包肉餡,完成之後可放在冰箱冷凍,下鍋時直放入開水,記得要撥動開,以免粘在一起。

 

 

走到徐家點心坊,我站住了腳,這家的雪菜包和梅干菜包不錯,各買了一個嚐嚐,味道很道地,記得我去黃山遊玩時,曾在鄉下路邊買了梅干菜包吃,有點那麼個味道,不錯吃,這家店還賣醬燒餅,一個要22元,買了8個也沒算便宜些,帶回去給老媽嚐。

 



      最後,重點推薦「億長御坊」,是一家賣熟食的店,都是些家鄉口味的菜,看的我猛流口水,像是紅燒獅子頭,燻魚,炒蒼蠅頭(肉丁炒韮菜花丁),燒魚,干絲啦,不可勝數,自己看相片吧,流口水是解不了饞的。(我買了燻魚和獅子頭回家)

 

 
 

 

  對了,臨走之前,到「萬有全」,買了瓶馬友鹹魚,它是浸在油裡的,也有乾的,是香港有名的食品,回家可以和和豆腐一塊煲,也可以燒白菜,很香的,好好吃哦。說來可惜,南門市場的後方有家「四川麵王」,我去的時候沒開門,要十一點才開,下次再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