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這次來香港玩,很幸運的找到幾家不錯吃的美食,尤其是臨行的前一天,不小心看到了一家米其林一顆星的港式點心店,頓時讓我雀躍不已。

  第一天到香港,最想念的就是澳門茶餐廳的豬扒包和蛋塔,於是坐上地鐵到了尖沙咀站,目標是樂道的澳門茶餐廳(尖沙咀樂道26-27號)。不想吃太飽,只點了豬扒包和蛋塔各一份,蛋塔吃起來酥酥軟軟,口齒留香,很不錯,奇怪的是豬扒包,不如記憶中的味道那麼好。 

澳門茶餐廳的蛋塔,不錯吃

  接著去海港城逛,這個城真大,走得我不知東西南北,到了三樓美食區,看到有個印度老外滿天飛舞甩著飛餅,想到咖哩的滋味,不禁咽了下口水,這家店的名字有點奇怪,叫「Curry-in-a-Hurry」,照字面的講法是「咖哩,快一點」,哈!我猜大概是咖哩快餐的意思吧。我們點了兩份,一份雞肉的,另一份是牛肉的咖哩,沾著印度飛餅吃下肚,嗯,口感很不錯。 

 

咖里,快一點的印度師傅的飛餅技術不賴

 

印度咖哩不錯吃的

 Curry-in-a-Hurry的旁邊有一家「梨花園韓式料理」,禁不住誘惑,點了一份韓國泡菜鍋,辣辣的口感讓人越吃越想吃啊。摸摸肚子,差不多了,再來點什麼好呢?轉頭一看,啊哈,太棒了,「滿記甜品」,來香港豈可不吃這家有名的榴槤甜品,於是吃了一份榴槤+紅豆冰品,那個香啊。 

 

韓國梨花姑娘的泡菜火鍋

 

辣辣的口感,引人食慾大振

 

香港有名的滿記甜品,不可不吃

 
榴槤的味道,真是各人所愛啊

 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海怡半島逛一些outlet,必須去中環的巴士總站坐公車,看了地圖,早餐決定去吃有名的「蘭芳園」,從中環地鐵站D2出口走出來,沿著德立己街,轉向威靈頓街,再轉擺花街,就到了結志街的街口,蘭芳園就在這路口,很不起眼,外面都是攤販,來這裡不為別的,只為那「絲襪奶茶」,要了一碗蕃茄面,外加一個豬扒包,我覺得奶茶味道實在不錯。 

 

有名的蘭芳園,躲在百花街旁的結志街口

 

>絲襪奶茶,豬扒包和一碗蕃茄面,不錯哦

  買衣服,我是外行,我只負責拿包包,然後站在名店outlet的門外等老婆,因為有些店實在很「古摸」,還得存包,那我就只好犠牲一點了。無論如何,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們一個上午逛下來,回到香港島已是中午一點多了,肚子餓的咕咕亂叫,穿的可以從簡,吃的可不能敷衍了事。

  彩雲軒海鮮酒家」位於新港中心3楼(沙咀廣東道30號),是無意中吃到的一頓午茶,原來要找的「稻香飲茶」已搬家了。來到彩雲軒門口,裡頭是人山人海,想必好吃,趕緊坐下吃將起來,內容我就不詳述了,有圖有真相,總之,吃得過癮之至,吃完後在新港中心逛了一會兒,才回酒店休息。

 

新港中心的三樓,彩雲軒

 

自己慢慢看,個個都不錯的
 

流口水了吧,哈!

  晚上想在旺角附近走走就好,離開了酒店,從熱鬧的廟街穿過,奇怪的是廟街一整排的餐館吸引不了我,有名的興記煲仔飯前次吃過了,對了,下午吃的太晚,難怪一點也不餓。走到隔壁的鴨打街,居然有家店的門口排了一條長龍,店名叫「四季煲仔飯」,老婆一看就說:這家一定好吃,可是我最不願排隊,就說:等會回來,人比較少再來吃吧。

  對街有家小店「輝記車仔面」,門面一點點小,卻也排了一些人,禁不住好奇,老婆去買了一份10元的魯味,咖哩口味的,就這樣邊走邊捧著,兩人合吃一份,吃的津津有味。

 

輝記車仔面的燙魯味,可以吃吃看

  在熱鬧的旺角街道隨興而走,順便消化一下,待會兒才能填得下東西啊,來到花園街,老遠就看到大大的招牌「樂園牛丸大王」,這才知道,招牌掛的愈大,愈突向前方,那就愈招來遊客了。當然要嚐嚐他家有名的牛肉丸了,點了兩碗不同口味的,牛肉丸十分的彈牙,湯頭也不錯吃。

 

牛丸大王的牛肉丸,有嚼感,不錯

  你以為今晚就此結束了嗎?不,逛完朗豪坊,十點多走回酒店的時候,又經過那條鴨打街,四季煲仔飯(鴨打街46號)外排著人少了許多,老婆帶頭走了進去,點了一份牛肉煲仔飯和一份青菜,的確不錯,炭火煲的口感就是不同,重點是這家的價位很便宜。 

 

鴨打街的四季煲仔飯,總是排著長龍

 

口味不比知名的興記煲仔飯差,好吃又便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