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仍然坐黃師傅的車,行程是:早上遊德天瀑布,下午遊通靈峽谷,然後到靖西附近的鵝泉看看,傍晚送我們到靖西縣城。

早上7點半在碩龍大街上吃了兩碗牛肉粉,臨時有對來自厦門的中年夫妻和我們一起搭車,黃師傅先送我們去德天,趁我們在裡頭玩時,她先送這對夫妻去通靈,然後再回來接我們。自助旅行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和事,會讓旅行更充實,印象更深刻,而樂趣更多。

這對夫妻給我的印象很好,他們出來已玩了半個多月,接著要去的是百色,然後去雲南的垻美村,我連忙問這是什麼地方?他說這地方要搭小船,經過山洞才能到達的一個壯族小村莊,這簡直就是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嘛,這引起我的好奇,回家得好好做功課。(回家一查,不得了,原來這地方在湖南電視台的「爸爸去那兒」節目播出後,已成了旅遊熱門景點,不但如此,我還迷上了這個節目,把第一季全數看完。)

3 - j
碩龍到德天必經景點-綠島行雲

3 - 2.jpg
德天瀑布的大門

3 - 3.jpg
德天驗票處

  言歸正傳,碩龍到德天很近,途中經過了綠島行雲,可惜水量不大;德天的門票漲到了80元,走進大門不遠有個叉路,往左是景區內惟一的旅館-德天山莊,很貴的,沒想到是如此破舊;叉路口旁有個觀景台,照完相就從左邊階梯往下,很快的就到了河邊,沿河旁的沙灘向瀑布前進

德天大瀑布景區圖
德天瀑布景區圖

  4月份德天瀑布略顯不够壯觀,可坐竹筏去瀑布前溜一圈,我沒坐,一路走到瀑布前,從旁邊小台階往上爬到最靠近瀑布的2號觀景台,但是有人占住最佳照相位置,左照右拍,很久才離去,人貴自知,要多為他人著想才是

3 - 4.jpg
進大門不遠的一個觀景台

3 - 5.jpg
沿河邊走到瀑布前

3 - 6.jpg
近距離觀賞

3 - a.jpg
亦可遠觀之


 

  再往上走幾步就到了觀光大道,這裡有電瓶車可坐,路旁有小馬可騎,建議都不必,先往左邊逛過去,不遠就是中越邊界有名的53號界碑,旁邊擠滿了越南小攤販,我們只買了一個芒果嚐嚐,在界碑旁照了張相就往回走。

  回程沿著觀光道慢步走,沿途有很多可以照德天瀑布的好地方,而且不趕時間,悠閒的玩才是自助旅行的最大優點,整個德天花了快3小時,十分盡興。

3 - 7.jpg
觀光大道旁有小馬可騎

3 - 8.jpg
很多越南小攤販

3 - 9.jpg
有名的中越邊界53號界碑

3 - b.jpg
再看一眼德天大瀑布

  出了德天大門已是11點,黃師傅等著我們了,決定先趕往通靈,途中找家餐館隨便吃就好,通靈的門票90元,有點不值,不過就是個峽谷,加上一個瀑布。

進入大門後沿著一條林蔭蔽日的階梯往下走,再沿溪邊小路,走著走著,前面有個很高的瀑布,這瀑布高一百多米,是中國西南最高的瀑布。回程就容易了,順者指示牌走很快就到出口,有接駁車送你回到大門,於是又坐上黃師傅的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– 靖西。

3 - d.jpg
通靈峽谷大門

3 - g.jpg
走過一個地下溶洞

3 - e.jpg
沿地下河旁小路走

3 - f.jpg
落差188公尺的通靈大瀑布

  黃師傅帶著我們在山裡新闢的一條山路走,以往要走回頭路,這條山路很窄,有些地方只容一部車子通行,一路在山中繞來繞去,車窗外隨便瞧都是美景。

車開了一個多小時,先到靖西有名的鵝泉去瞧瞧,我們在村口下車,沿小路走村中,只見小路上有雞鵝豬羊散步,清澈的河水中有魚兒游來游去,十足的鄉村味,當我走到村尾時,有人攔路要收買路錢(門票),我沒買,心想看到風景就好,何必到河中的一座塔去呢?

3 - h.jpg
從路口走進鵝泉村

3 - j.jpg
後方是有名的景點-鵝泉晚照

3 - i.jpg
走到村子底,美景處處

  車子到了靖西縣城,時間已是5點半,靖西城內十分熱鬧,大街上人來人往,很快就到了城西路的「壯錦大酒店」。進酒店辦入住時,服務台告知,因電話聯絡不上(我沒大陸的手機門號),剛好有一旅遊團來到,就把我的房間給讓出去了,老闆娘為了表示歉意,安排我們第一晚先去街對面的靖西大酒店住相同的雙人房,價格不變,同時送兩張早餐卷,這家壯錦酒店的服務很不錯,後面還會詳細說明。

一整天跑了多個景點,尤其是通靈峽谷上下爬得我一身是汗,趕緊洗個澡,然後出門轉轉,也沒走多遠,在酒店前的城西路找了家餐館,吃了頓港式煲飯,很不錯吃,第二天又去吃了一回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