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首先要了解,元阳有兩個,新城叫南沙,老城叫新街,那是因為多年前,建在山坡地上的元陽老城,因土石流遷建到了平地,建了一座新城叫南沙。

昆明2_01.jpg
昆明去元陽的交通圖

從昆明去元陽的交通有兩種:

一、從昆明东部客运站坐車到个旧,再坐直達車到新街,途經南沙。

這條路線的班次多,路況好,山路少。昆明到个旧4.5小時,个旧到到新街直达车,途經南沙,2.5小时。

二、從昆明南部客运站坐直达班车,约7.5小时到新街。
经玉溪-建水-个旧-南沙-新街镇。如买不到直達的车,可先到个旧或建水,再转车到南沙。建水往南沙车次多,但山路多,走个旧这边路况好些,山路較少。

從新街回昆明:新街镇客运站,坐直達昆明南部客運站的班車:有三班 9:05,16:30(臥鋪),18:30(臥鋪), 7.5小時。或从新街镇到个旧,轉车回昆明。

當你在南部客運站下了車,對面就是地鉄站,乘地铁1号线 (环城南路方向)东风广场 (F 出口有電梯)出來,就是我們住的雲上四季連鎖酒店

無論你是走那一條路線,到達新街鎮時都下午4,5點了,從新街到多依树可以坐小面包,人满就走,20元/人,但下午5點后车較少。或是包車到多依樹的,這點后面再談。當然你也可在新街住一晚,第二天進景區。

  言歸正傳,11月26日,早上六點半起床,整理好行李,七點半到酒店一樓吃早餐,因我辦了金卡會員,每晚房費只166元,且早餐贈送一份,第二人付15元即可。早餐還不錯吃,我們吃的很飽,因為中午可能在路上,也不會有什麼好吃的,果然不出我所料,哈!

  吃飽后,拉著行李走出酒店,沿北京路往北走,到了路口右轉就是人民東路,不遠有個公交站,在這裡坐K9公交,2元坐到終站-東部公交枢紐站,車程約30分鐘,下車的對面就是東部客運站。

進了客運站,一問還有6分鐘,昆明往個舊的快車即將出發,每人108元,很順利的上了車,9:30出發了,人不多,我在後門附近找了一個可以伸 腿的位子,舒舒服服的開始了這趟旅程。

昆明2_02.JPG
我們從昆明到个旧坐的班車

昆明2_03.JPG
車內只三排座位

昆明2_04.JPG
中途休息吃飯的地方

一路大多行駛高速公路,中午1點放我們旅客下來上厠所,順便路旁一排簡便小吃店可以裹腹,我們在車上吃了昨天買的小橘子,也不怎麼餓,我想等到新街再吃好了。大約兩點到了個舊汽車站,趕緊去售票口買去新街的車票,每人28元,兩點半車開了,這班車人很多,沿途又上了不少,最後全車客滿,4點到了南沙,休息10分鐘,繼續往新街前進,一路晃晃當當,幸好我們兩人都不暈車,約5點時到新街客運站。

昆明2_05.JPG
這是從个旧開往新街的中巴

我在個舊上車的時候,打了個電話給開車的李師傅,請她來新街客運站接,然後送我們去多依樹的元陽國際青旅。

 1李艳清师傅13769494832 ;她为人真诚,服务又好,參考博客

2、元陽國際青旅137 6949 8158 yuanyangyouthhostel@yahoo.com
标间130,推荐。我都是以email和青旅聯繫和訂房的。

  我們一下車,就有很多拉客的司機等著,我一眼就看見滿臉笑容的李師傅,給我的印象很好,事實上一路都是如此。因為中午沒吃飯,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,於是先和李師傅講好今天(26日)先送我們到多依樹, 27日包她的車一天, 29日她來多依樹接 ,再包車半天,中午送到新街鎮,下午我們自已去龍樹垻,價錢談好后,我就說我們好餓,先吃晚飯吧,李師就領我們去「六軍飯店」,這家店在網上有一點小名氣,去吃吃看。

  點了四個菜,味道果然不錯,很合我們口味,吃了兩大碗飯,你相不相信,山上玩了四天,居然我們在六軍吃了四餐呢。

昆明2_06.JPG
新街鎮的六軍飯店

昆明2_07.JPG
味道都不錯

  吃飽后,坐上李師傅的七人小面包車,大約開了30分鐘才到了多依樹,這時天已全黑了,元陽國際青旅是一棟黃色四層樓小屋,走進客廳,感覺很温馨,這裡很有人情味,隨時可以和驢友們交換心得,認識不同的朋友,和住一般酒店有很大的不同。

昆明2_08.JPG
多依樹的元陽國際青旅

  安排好住房,我們下樓到客廳和大家聊天,第一晚認識了一對來自福建的夫婦,兩人都七十多歲了,兒子在麗江開了間K2青旅,他們夫婦先到麗江,然後和兒子到此地玩,順便辦事,真好,我們算是清華校友,只是一個是北京清華,我是新竹清華。

  山上很冷,氣溫為6~16,青旅沒空調,但是有電熱毯,也不覺得很冷,青旅很乾淨,氣氛又好,我住過好幾家青旅,杭州的明堂,張家界山上的中天,都是萬中之選,都令我十分滿意,夜深人靜了,累了一天,該睡了,明早還要看日出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