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逛完普高老寨,回青旅休息了一會兒,今天還有個趕集呢,走出青旅大門,沿著一條台階往上爬,這是條捷徑,很快的到達了馬路。這條路通往村外,可以一直到勝村,我們邊走邊看風景,同時等待順路車,好搭個便車。

元陽7_01.jpg
走向村外的小路

  經過一所小學,裡頭的小朋友正忙著玩呢,我發覺此地的小孩都很快樂,路上也看見他們玩耍,都市中的小孩就沒那麼好命了。

元陽7_03.jpg
一所小學

元陽7_02.jpg
路旁玩耍的小孩

  來了一輛小面包,每人 3 元,送我們到了勝村裡的趕集處,這裡已是人山人海,路兩旁都是攤位,人來人往的,如同昨天牛角寨的趕集,婦女們都穿上亮麗的民族服飾,好是熱鬧,我們得好好逛一下。

元陽7_05.jpg
勝村集市到了

  老婆和小橘子拼上了,又買了一包,比昆明買的好吃,又便宜;看見路邊一位老太太賣包子,肚子餓了,我最愛吃包子了,兩人吃了兩個,一個豆沙的,另一個是酸菜的,都不錯吃。

元陽7_15.jpg
吃了兩個包子

元陽7_07.jpg
乖宝宝,一生平安-我喜歡這個

元陽7_08.jpg
市集中也有賣菜的

元陽7_09.jpg
彝族婦女看起來就是吃苦耐勞

元陽7_10.jpg
小孩一直盯著我看

元陽7_11.jpg

這兩位也是健康有力

元陽7_12.jpg
老了也要穿漂亮一些

元陽7_13.jpg
勝村小學

元陽7_14.jpg
男人負責抽水煙就好

  已是中午時分,打聽一下昨天吃的那米線店在那兒,她的湯頭很實在,李師傅說這家是用大骨頭慢慢熬的湯,恰巧是賣包子的親戚,就在附近。走到米線店,看見烤豆干,要了2元四個來吃,沾辣椒粉的口感特別對味

元陽7_16.jpg

每人又吃了一碗米線

吃完了米線,門口就有輛回多依樹的車,開車的師傅帶著老婆來趕集,我們坐上車,一路順利的回青旅的門口。

元陽7_17.jpg
開車師傅的小男孩也一直盯著我看

 下午睡了個美美的午覺,起床已 5 點了,我說過這裡 7 點才天黑,精神飽滿,出去走走,還是往普高老寨裡逛逛,很隨興的走進小巷,經過豬圈,踏過牛便,走到沒有路了,才折返到大路,又走到普高老寨的廣場,看了看梯田也就走回青旅了。

天已漸暗,向服務人員借了一把手電筒,和老婆兩人再度爬上那條捷徑,來到馬路,不遠就是-多依樹菜館,聽說還不錯吃,坐下沒多久就滿座了,老闆娘很年輕,也長的不錯,聽口音應該是外地人,那她還真懂的抓機會,這幾年元陽的旅遊行情正看漲呢。

元陽7_18.jpg
白天拍的多依樹菜館

點菜一向是由老婆做主,我負責吃就好,菜的口味十分合我們,要了一瓶啤酒,酒足飯飽,又有何求呢?

元陽7_19.jpg
我們的晚餐

住青旅的優點在:你可以和來自各地的背包客,互相交換心得,夜晚我們兩人就在青旅的客廳和人聊天,一位來自北京体育學院的老師,是一個人出來玩的,她今年 70 歲,但身體十分健朗,講話清晰。她談了許多她在老人健康方面的專長,讓我茅塞頓開,獲益不少。比方說:她到老人協會去演講時,不是教老人如何防止跌跤,而是教導老人如何讓身體放鬆,順勢而跌,這樣比較不容易受傷

另一位來自成都的女孩,也是一個人出來自助旅行,我們聊得很來,後來同車回昆明,一路上也是聊的很愉快,到昆明下了車,她還帶領我們去地鐵站,陪我去賣票口,看著我們進了票口才離去,真是位好女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