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安帕瓦水上市場位於曼谷西南約八十公里處,是一個具有特殊風情的地方,也是我這次來曼谷玩的主要目標。

早上九點,把行李寄放在櫃台(免費),只帶了一個背包輕身前往,因為去安帕瓦,要坐一個叫 Mini Van (14人小巴)的交通工具,行李帶多了可是要多買票的。

  我們先坐 BTS ,由 N1 – Ratchathewi 坐到 N3 - Victory Monument (勝利紀念碑站) 2 號出口下去,從下圖中的入口走進去就是搭車處,這在很多網誌都寫過,只是現在賣票的窗口改在裡頭,其它都沒變。

a - 1.jpg    
勝利紀念碑站 2號出口下的 Mini Van 坐車處

a - 2.jpg    
往安帕瓦的 Mini Van 賣票和等車處

  因美功的火車進站時間有些變動(見下圖):早上 9 點 45 分是火車第一次進站,從曼谷前往的話,時間很趕,所以我計劃先到安帕瓦,次日再從安帕瓦坐雙條車去美功(只 10 分鐘),豈料突發狀況很多,幸好一切順利,自助旅行就是會有一些意料不到的,也是很有趣的。

a - 3.jpg  

  每人 70 Baht 車票錢 ,坐上 Mini Van ,車程 1 小時 40 分鐘,途中在美功停了一下,車子開到安帕瓦時,停在一個我在資料上從沒看過的地方

  沒闗係的,往人多的地方走就對了,拿出印好的 Ban Mae Arom (唸 “漫湄阿隆”) 民宿相片(見下面圖片)  ,當地人都很熱心的指出方向,我也趁機講幾句泰語,“東擺?”(意思是“直走嗎?”),加上手勢,然後再加一句“留ㄙㄞˊ”(意思是“左轉?”),溝通完全沒問題,很順利的找到我們今晚的落腳地。

 

a - 4.jpg  

 談談我住的民宿:

Ban Mae Arom Homestay (บ้านแม่อารมย์ โฮมสเตย์) 

        Ban Mae Arom唸 “漫湄阿隆”   

1.老板娘Miss.Dew,dew_2284@hotmail.com英文可。

2.老板姓林(Lin Jin Xin)是華人後裔,會講華語,電話083-7169247 / 086-0079023,周末日回安帕瓦。

3. Homestay 的電話 081-8566861 , 034-751245,只能泰、英語溝通。  建議星期六,日打電話,可能老板接聽。

我先以Email 和 Miss.Dew 聯絡,預定了臨河的一個房間(帶衛浴,其它房間必須使用公共浴厠),雖然老闆在附近還有新蓋的房,但我喜歡臨河的感覺,當我到了曼谷,我再度打電話和林老闆確定,感謝他們的服務。

  上午11點到了 Ban Mae Arom,林老闆熱情的歡迎我們,這家民宿在水上市場的末端,位於比較清淨的地帶;初到民宿,我坐在臨河走廊的搖椅上,感覺很舒服,幾乎不想動,老闆幫忙照了幾張很有水鄉氣氛的相片。

 

a - 5.jpg  

坐在搖椅上,舒服的都不想動了

 

a - 6.jpg  

林老闆指導照相

 

a - 7.jpg  

果然照出來很不錯

 

  老闆說:房間正在整理,你們可以先去逛一逛,吃了中飯回來就好了。

  走出民宿大門(在不臨河的另一側)左轉,沿小路而行,走過一座小橋就到了水上市場,這裡已開始有人潮了,臨河的走道都是商店,買了一雙夾腳拖回民宿穿,對了,進了這家民宿就得脫鞋,裡裡外外都舖的地板,非常乾淨,值得讚一個。

 

a - 8.jpg  這是民宿臨河的客廳,我們在此享受按摩

 

a - 9.jpg

  橋上俯瞰安帕瓦水上市場

 

  河上不停的有遊船划過,更多的是帶鍋碗爐灶的小船,一盤盤海鮮,魚、蝦、蟹、墨魚等等吸引來往的遊客,岸邊坐著大快朶頤的的食客

 

a - a.jpg  

 

a - b.jpg  

 

a - c.jpg  
這船家有點.......水晶晶(泰語)

 

  看著這麼多的美食,勾起了我的食慾,找了一家蠻乾淨的餐廳,你可以在河邊船家點了菜,他會端進來,老婆吃的過癮,叫了好多菜,這一餐吃的我是心滿意足啊!

  

a - d.jpg
我們在這家餐廳吃的 

 

a - e.jpg  

 

a - f.jpg  

 

  酒足飯飽,回到民宿房間睡了個午覺,下午5點出門前,老闆問我們是否晚上八點要去看螢火蟲,每人60 Baht,當然要了,順便請他幫忙找人九點來按摩。

 

a - g.jpg  

 

a - h.jpg  

 

黃昏的水上市場十分熱鬧,我們這次爬過河上的小橋,看看對岸的風光,也不用在乎方向,這地方不大,只是人潮越來越多,擠的可說是水洩不通,有圖為證。

 

a - i.jpg 
人真多啊!

 

a - j.jpg  

 

沿途有的是賣吃的,東吃西吃,吃了也不記得是什麼了,中午已吃了大餐,晚餐隨興小吃,最後兩碗米粉湯填飽了肚子。

 

a - l.jpg  

 

a - m.jpg  

 

a - n.jpg 
黃昏景色

 

a - k.jpg
  夜色中的安帕瓦

 

八點回到民宿,一艘木船已停在臨河的走廊旁,一群人爬上狹窄的船上,穿上救生衣,出發去看螢火蟲,只是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到,偶而船停下來,讓我們看看岸邊的樹上有幾個閃閃發光的亮點,或許那就是了!

有趣的是同船有位泰北來的婦人,一路不停的喊:"ㄋㄧˋ ,ㄋ一ˋ(4聲)",原來這是泰語”這裡”的意思,又熱心的教我們螢火蟲的泰語唸法 "ㄏ一ㄣˇ 壞",我用中文 "你很壞"來記憶,這就牢牢的記住了

至於晚上的泰式按摩,讓我印象深刻,痛的我不停的叫:“ 姐b ,姐b ” (痛เจ็บ的意思),還有大喊: “ 包包乃~ ”  輕一奌!)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