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結束了水鄉之旅,我們回到上海。 

2006年11月18日

 下午三點多,到了上海火車站,由南廣場的西南口走出來,搭上公交113,坐到華山路的靜安寺站下車,先到百樂門酒店辦理入房,這次給了一間更大的房,房號1818,窗外正好面對南京西路和靜安寺的路口,景觀真美,我們對這次的住房都十分滿意。

 老婆堅決的說,今晚要吃大餐,好像這幾天都吃不好似的,我當然附和;說實話,我決定住宿在靜安寺旁的百樂門酒店,也不是没有原因,一來這家酒店就在地鉄站旁,到那兒都很方便;其二,離酒店不到百公尺就是航站樓,它是機場巴士二號線的終點,也是起點,還有機場巴士六線也經過華山路口;原因之三就是這附近有兩三家我看中的美食,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到的,我們今晚就要先去嚐它一家。

 古意湘味濃是老婆的二姐大力推薦的,說是好吃的很;走出酒店時,我想起網上收集的資料上曾提及,古意湘味濃的這家富民店比較小,最好打電話先訂個位,於是在路旁找個公用電話,拿出上次在北京買的電話卡,打給古意,店裡回答說,已是客滿,但是可以到現場待位。

 我們先到航站樓確定機場巴士二線的發車時間和路線,然後從常德路往南走,穿過延安高架橋的下方,對街就是富民路了,一路上小雨下個不停,有部份路段正在修路,這家店就路的左邊,很好找的,走進富民路,就看見了:「古意湘味濃」幾個字閃閃發光。

 

1126127615.jpg

古意湘味浓(富民店):富民路89号

 走上一個小台階,進了店,服務員先要我們在店門口的椅子小坐了幾分鐘,運氣還真好,剛好有一桌吃飽離開,嘿,我們就不客氣的入座了;剛才等待的時候,老婆就先觀察了幾個桌子上都是些什麼菜,心裡有了譜,就開始點菜了。

1126127616.jpg

炭烤排骨,多椒魚頭,酸辣涼皮,涼拌黃瓜,糖藕

 一個炭烤排骨,一個多椒魚頭,一盤麻辣豆干,又辣又咸,一盤酸辣涼皮,一盤涼拌黃瓜,很清爽,再加一瓶百威啤酒,人生夫復何求;老婆打電話給她二姐,聽她的建議,又叫了一份桂花糖藕,其中那個炭烤排骨最好吃,肉香味美,還有多椒魚頭也是香辣又鮮嫩可口,好吃的很,結帳時共170元,不算便宜。

 吃完後,我們走回南京西路,決定逛逛,只是又逢天雨,氣候也是有點冷,路上也没什麼行人,但我們還是一路沿著南京西路走,兩旁的店看來也是很高檔,所以也没興趣。走了半個多小時,越來越冷.居然走到了地鉄南京西路站,只好搭上地鉄到靜安寺站,回酒店休息吧。

離開上海  2006年11月19日

 今天是這一趟旅行的最後一天,早上在酒店吃了一點,說實在的,酒店的早餐很豊富,但吃來吃去都差不多,吃完了也就没一點印象,食之無味,棄之有些可惜。

 從靜安寺站坐上地鉄,每人3元,穿過黃浦江,到陸家嘴站下,出站後,天氣有點陰,東方明珠塔上半截隱藏在雲霧中,參觀明珠塔的費用又漲了,想了想算了,這地方不看也罷,我喜歡古老的文物和風景,這些新的玩意兒也就放過。

 坐上地鉄回到河南中路站下,我是想逛一下南京東路,經過百年老店沈大成時,老婆見了烤肉串就忍不住停下腳,吃了兩串烤羊肉串,4元,去年來上海時已在沈大成吃過了小籠、燜肉面、青團子,現在我得留點胃,等一下要吃些別的;一輛觀光電車開過來,我對著她,照了些雨中的南京東路。

1126127617.jpg

雨中的南京東路

 轉向浙江中路往南走,老婆在路邊小店買了一包小蜜橘;百年老店老半齋就在福州路口,進去瞧了一下,早餐没什麼好吃的,午餐還没開始,只得離開,目標王家沙。

 走回人民廣場,坐地鉄到石門一路站下,先到奉賢路的蜀地辣子魚去買了10個鴨頭,每個3元,這是我們上次來上海吃的一道美食,特別來買了帶回家的;走回南京西路的王家沙,店裡頭重新裝潢了一番,和去年大不相同了,看起來乾淨多了,先在一樓嚐了一個蘿蔔絲餅,1.8元,又買了七個蟹殼黃打包帶走,10.5元。

王家沙点心店:静安区南京西路805号(近石门路)

 走上二樓,點了我愛吃的肉絲二面黃,15元,老婆點了排骨年糕,6元,說實話,味道不像記憶中的那般美味了。時間差不多了,坐上地鉄到靜安寺站下,回到酒店,打理行李,準十二點到櫃台辦好離房,把行李暫放櫃台,準備去另一家好吃的餐館,好好打個牙祭。

 我們沿華山路,走愚園路,轉胶州路,再沿北京西路,最後來到常德路,其實我是故意如此走的,好驗證我手中地圖的正確性;每到一地旅遊,我都準備好當地的地圖,而且街巷都弄得清清楚楚,來過一回,就好似征服了一處。

 本來想吃的大清花餃子館在常德路、新閘路口,但關門休息了;幸好,對街就是粗菜館,据資料上說是香港美食家蔡瀾先生投資的,並且曾在電視節目中大力推薦過,既然來到此地,那是一定是要嚐嚐的囉。

1126127618.jpg

粗菜館:新閘路1697號(近常德路) 電話:62553633

 只看門面倒也看不出什麼特別,進入店中才發現,佈置裝潢都很高雅,老婆坐下來之後,說這一家氣氛不錯,她很滿意我的決定,找了個窗邊的位子坐下,她還跑去櫃台照了一張蔡瀾掛在牆壁的相片。

 我們開始點菜,拿出收集的資料參考,點了一個招牌菜碳烤豬頸肉,48元,娃娃菜,32元,其實就是小顆的白菜和魚丸燉的湯菜,紅油豬肚,18元,還有豬油拌飯,15元,連毛巾都要每人2元,算是會搶錢,不過評心而論,前兩道菜頗有特色,值得一嚐,共吃了132元。

1126127619.jpg

碳烤豬頸肉,娃娃菜,紅油豬肚,豬油拌飯

 時間已近一點半,趕緊坐的士回到酒店,花了11元,拿了行李,走到航站樓,搭上機場巴士二線,每人19元,到了浦東機場,平安返回家,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