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不知怎麼,我對水鄉始終是一往情深;第一次自助旅行,去了七寶、木瀆、西塘三個水鄉,前年玩了一趟江南,由錦溪、周庄、同里,到蘇州的平江路、山塘街,無一不讓我嘖嘖稱奇,這一回來到了紹興,沒料到她也是一個水鄉。

  2009年4月20日,我們搭飛機由澳門轉機,到了杭州蕭山國際機場,辦理出境時先是遇到電腦當機,拖延了半小時,走到服務台一問,原來在此可領的杭州旅遊卷人民幣300元,居然要我們去杭州什麼對台辦事處,真是有點不爽,後來都不順路,就沒去領。
 走出機場門口就是機場巴士上車處,也有往杭州的,但我們坐上往紹興的巴士,因為這蕭山機場恰位於杭州與紹興之間,所以先去紹興,再往杭州是正確的,以免走回頭路。
 上了車我就打電話給紹興老台門客棧,請他們一小時後到紹興火車站前接我,住的問題是第一要事,不但交通要方便,最好是民宿或是青年旅舍(因為比較便宜),最後在携程網預訂了老台門客棧,因為她有古早風味,又在魯迅故里旁,還有可以免費接送啦。


這是我住的紹興老台門客棧

 

老台門客棧的大廳,古早味很濃 

  下了大巴,老台門的黃色小面包車已經等著我們了,開車的年輕人很有禮,手腳又俐落,把我們的行李拿上車子,坐著車子由解放路往南走,十分鐘就到了客棧,大廳裡古色古香,很有味道,這客棧是由舊時大宅院改建,大概有三進,是個四合院,第一眼印象很好。

 

房間雖然小,但是乾淨就行

  放下行李,我們就出去吃晚飯,目標是解放路上的「紹興菜館」,从老台門客棧走到紹興最熱鬧的解放路只要才幾分鐘,紹興菜館在春天百貨四樓,只見大廳中座無虛席,向服務人員領了號碼,等了三個人次才輪到我們,餐廳的佈置高雅,氣氛很好,我們點了紹興醉雞、涼拌腰果萬年青、烤鴨下巴,玉米烙,鯽魚豆腐湯、桂花糖藕。這個餐廳高貴不貴,好吃又實惠,吃得我是心滿意足,樂不思蜀呀。

 

紹興菜館裝潢高雅,深得吾心

 

醉鸡、涼拌馬蘭頭、桂花糖藕、烤竹荀、涼拌黑木耳

 

好吃,好吃,真好吃哦

  吃飽後離開了紹興菜館,沿解放路往北閒逛,途經古軒亭口,只見秋謹女士雕像孤孤單單立在街旁,,心想這人啊,死真是重於泰山,讓人敬佩。走到了城市廣場,但見大善塔在夜色中閃閃發亮,廣場中處處是情侶,有人散步,有人放風箏,風箏上頭串著一盞盞小燈,最是心情放鬆時,一切都順心。穿過城市廣場,我們從倉橋直街走回客棧,夜已深,這老街上沒什麼行人,只有兩旁霓虹燈光閃爍,偶而麻將聲傳來,在深夜的紹興街道上。

 

這張秋謹是第二天白天再度走過拍的

 

秋謹就是在這古軒亭口壯烈成仁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