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米其林對餐廳的星級評鑒分三級:一顆星是“值得”去造訪的餐廳,是同類飲食風格中特別優秀的餐廳;兩顆星餐廳的廚藝非常高明,是值得繞遠路去造訪的餐廳;三顆星是值得安排一趟旅行去造訪的餐廳,有著令人永志不忘的美味,值得搭飛機專程前去用餐。

  大家聽過香港的庸記燒鵝,它也只是米其林一顆星,台北的鼎泰豊很有名吧,一顆星,這樣就了解我一開始說的,當我無意中發現這家「添好運點心專賣店」時,心中是那麼雀躍了。它已連續兩年獲得米其林一顆星,不但如此,它的價格很平民,值得一嚐。 

 

上午十點不到,門口站了一堆人

  這家店地址是:旺角廣華街2-20號。營業時間10:00--22:00。地址雖然在旺角,其實它離油麻地地鐵站 A2 出口很近 。我從油麻地的地鐵站沿彌敦道往北走,到了登打士街右轉,經過西洋菜南街,通菜街,花園街后,就到廣華街,向左轉就看見「添好運」了,慢慢走,大約七、八分鐘就到。 

 

添好運位置圖

  我還特別早點去,約九點四十分就到,只見門口已站了一堆人,有一位從美國舊金山回來的華僑很好心的告訴我,趕緊去拿號碼牌,拿到后問門口的服務人員,得知我的號碼約一小時后再來就行,於是我們就去附近街道逛了一圈,從市場走到花園街,還因沒吃早餐,先買了一小盒燒臘解解饞。


隨便逛逛,到了一個市場

  回到添好運的門口,人還是那麼多,站在路邊和那華僑夫婦聊了一下天,互相交換了旅遊的經驗,他說他不敢去大陸玩,問我大陸旅行安全嗎?我回答過很多人這個問題,包括一大堆我的朋友和同事,答案是:一來大陸現在已經很進步了,尤其是旅遊觀光地更安全,既使是偏遠古城,像是麗江,鳯凰古城,宏村,放心的去玩吧。二來,其實什麼地方沒有壞人,自己要小心就是。

  終於輪到我們了,進入一看,好小的空間,桌子椅子的擠成一堆,每位饕客都肩并肩,排排坐,摩肩接踵的好不熱鬧;這種情況下,我不太好意思拍餐廳的照,只有照照桌上的東東了,服務員拿來一張點心紙,價錢都不貴,那就放心的點吧。


大家看看,價格還算平吧

第一道「叉燒酥」,就讓我傾倒

  從第一道點心「叉燒酥」,我一口咬下去,就知道和別處不大一樣,外表沒有油油的,一層奶酥在上頭,卻不怎麼油,嗯,果然太好吃了;接下來,我的文筆拙劣,無法描述當時的感覺,何況,忙著享受美食,每一口都是驚艷呀,只顧著口腹之慾,腦袋也就空空,每道點心的感覺只能深埋我心。總而言之,香港之遊,最令我激賞的就是「添好運」和「迪士尼樂園」了。


每一樣點心都很棒,口感和別處都不一樣

好想再去吃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