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已有14年了,上回來北京是1991年的4月,當時住的是國際大飯店,我來大陸一共玩了十天,在北京停留了三天兩夜,白天隨著旅行团到处遊玩,都是一些著名的景奌,像故宫,頤和園,天壇,八逹嶺,晚上則回飯店休息。

大陸063

 

1991年,我在萬里長城

  其中有一晚,我和从未謀面的二姑見了一面,那时她住在方砖厂胡同內,由我表哥接我去他家,見了面,她老人家一直流著淚,牽著我的手不放,我父親因身体不好未能前來,这是他老人家終生的遺憾,後來1994年他就過世了,前兩年二姑也走了,真是令人唏噓。
 

  一個晚上,我和同事去了北京站前的那条街逛,才八奌多,已是黑漆漆的,店舖大多多已関门,只有一兩家还开著一個小窗口,当时我买了瓶二鍋头,夠味;今天我再回北京,北京站前车水馬龍,熱鬧的情景简直今非昔比,中國的確不同於过去了,真好。
 

  2005年的9月我又來北京了,这次是我和老婆兩人自由行,一早坐飛机,到北京首都机場是下午4奌50了,住進飯店时已是晚上六奌半,这次我住的是紅墻飯店,位在故宫的东北角,地理環境很好,在市區的中心,就在五四大街上,近美朮館,到市區各景點都很方便,待我慢慢道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