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看了好一陣子西安自助遊的資料,心中暗自決定,這個城市一定得去玩它一趟不可,除了有一些歷朝的古物外,其實,西安最吸引我的是那些地方小吃了。

 其次,華山的峻險更是讓我心動不已,但看那蒼龍嶺的險峻,還有什麼擦耳崖、天梯有趣的名字,不禁讓我躍躍欲試,雖然我已髮蒼齒搖,但是還是要去瞧它一瞧,此時不去更待何時。
  2006年的9月3日,我和老婆終於成行,晚上八點半飛抵咸陽國際機場,出關還算順利,只是填什麼健康表和財物申報表,浪費了一些時間,我担心趕不上九點發的機場大巴,還好出了機場大樓就是等車處,一輛前往鐘樓的機場大巴1號線正升火待發,趕緊上了車,每人25元,一路上西安的天空霧濛濛的,也許是這幾天下雨的緣故吧.
  大約一個小時到了西安市區,車停鐘樓旁的美倫酒店前,下車後走兩步路就是我預訂的鐘樓飯店了。這是我特別指定的飯店,因為鐘樓這裡交通十分便利,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明智的。

o1701223870.jpg
這就是西安的鐘樓

辦好住房手續,把行李放下,立即走出飯店,已是晚上十點多,但飯店前頭的鐘樓,燈火依然通明,街上行人如梭

我們沿西大街走到鼓樓,這鐘、鼓兩樓相距約200米,走過地下行人通道,從鼓樓下的拱形門洞穿過,來到有名的北院門街,又稱回民一條街,路旁小販如雲,清真美食無數,接下來的日子,吃的我都樂不思蜀了。

但是這條美食街,觀光的人群那麼多,居然出租車橫行,交通大亂,這是有待改善的地方,何不規劃成步行街呢。
  我們先走了一趟這條街,大致上了解一下有些什麼樣的店,因時間比較晚,到了西羊市街口就没什麼人影了,看到了「高家大院」,門上書有「榜眼及第」四字,我問了一下參觀和看皮影戯的價錢,時間已晚,明後天再來;嗯,該是吃點東西打個牙祭的時候了,我決定先嚐眾人都稱讚的「平娃烤肉」。

 o1701223871.jpg

【平娃烤肉館】北院門92號

 店前烤肉的煙,吃東西的人和店家的招呼聲,好是熱鬧,我們坐下來之後,點了牛筋串,牛肉串,羊肚串,每串0.3元,每次拿來就是一把,至少10串,味道香又麻,好吃的不得了

又點了一碗麻醬涼皮,2元,紅油略嫌多了些,但很有嚼勁,涼皮中的醋,十分開胃,反正只有一句話,好吃;開了一瓶聞名已久的漢斯果啤,也就是果汁加啤酒的味道,口味很適合女性的;我們吃得大呼過癮,真是不虛此行,一共才吃了21元。


o1701223872.jpg

【平娃烤肉館】之烤羊肚

 覺得好像没吃怎麼飽,有點想吃麵,來到「一分利麵館」,它標榜是手工面,我要了碗臊子面,4.5元,鲜红的汤上面有一些肉丁、豆腐丁、西红柿等,花花绿绿,这就叫“臊子”。

先沿碗边吹開紅油,嘬一口汤,辣辣酸酸的味道,真是爽口;面条细又薄,呈半透明状,非常入味。吃的口乾的很,叫了一杯酸梅湯,1元。

 o1701223874.jpg

【一分利面館】北院門 

o1701223873.jpg
好吃得不了

 憑心而論,今晚吃到的東西,已讓我覺得這次來西安一點不冤了,没想到接下來更是吃得只恨肚子太小。

吃飽後,我倆心滿意足的走回飯店,在路旁買了當地特產石榴,一個10元,大約一斤吧,買貴了,後來在菜市場買到一斤4元的,上一次當學一次乖;又在路邊買了兩双手工編織草鞋,每双4元,買回去飯店裡穿的,只是回家的時候,因行李中放了一大堆的饃和饅頭,只好把這草鞋割愛了,留在西安成為我的一份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