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路還真是臥虎藏龍,除了北邊寶泉路口有個陽朔第一好吃的瘦子米粉,南邊到頭靠近西街那兒,還有我在前面已提過的老于糖水和莫老手撖龍鬚面;沒想到今天又發現了新天地,真是老天疼憨人啊!


  午覺睡醒,已近六點,早上月亮山之遊,讓我這雙久未騎單車的兩腿有些發酸,但是陽朔這塊寶地實在太迷人了,雖然腳痛還是要出去走走,待會兒找個按摩的地方,好好的舒解一下就是了。

  仍然是向晨風借了兩輛單車,這樣我們騎遊的範圍可以更廣也更遠,看得也更多;今天想去看蟠桃路的另一頭有些什麼店,資料上寫說有一些本地人吃的飯館,找找看吧。

  我們先是走疊翠路,朝汽車站方向騎去,到了蟠桃路往右轉,騎了一陣子,這時天還有些微亮,兩旁的商店很多,對街還有個市場,可以買些水果什麼的,老婆當時還想去買條魚,自已回客棧煮個啤酒魚呢,我連忙加以勸阻,出來玩嘛不要那麼累;逛了二十多分鐘,也沒找到,只好轉過頭來騎回西街。

  來到陽朔公園和汽車站前的廣場時,一些大排檔已經開始營業,香味,煙氣四處飄散,本想找個攤子,吃吃燒烤,炒個蒜苔,來個干鍋魚什麼的;只是受不了那煙味和背著音箱走唱的單人樂隊,吵得我心浮氣燥的,只得選擇走開;騎著單車沿疊翠路走,想起了富貴樓的斑魚還沒吃到呢,去瞧一瞧吧,轉進城中路,好戯開鑼了。

o1533260688.jpg   城中路的山東雜糧餅,好吃的很

 

到了城中路,就看到了一樣久違的美食,這東西我在西安的北廣濟街吃過一次,至今仍念念不忘,居然有緣又再度碰面了,路旁有個招牌上寫著:『正宗山東雜糧煎餅』,其實是面糊蛋餅夾麻葉子,那可真是好吃,花3元買了一個,和老婆分而食之,熱乎乎的一口咬下,又脆又香,只是他在早上十時以後才開始賣,次日竟無緣再嚐。

o1533260689.jpg   隔壁的臭豆干,黑芝麻糊,也是很好吃的

 

這賣雜糧餅的隔壁,還有家賣黑芝麻糊的,雖只是個小攤子,黑芝麻糊裡加了核桃和花生,濃濃稠稠的,比西街裡賣的好吃太多了;拿出我們自備的小碗和木湯匙,請老闆盛上一碗,3元;是的,我們出門都自帶食具,這樣比較衛生一些。我還正在喝芝麻糊呢,老婆又發現新大陸了,原來隔壁是又香又辣的臭豆干,一片片很薄的,加點辣椒醬,嚼感十足,滿口生香,值得一嚐。

 每樣都嚐,但不可多吃,這是第一原則;再往前走兩步就是富貴樓,裡頭有兩三桌人了,決定嚐它一嚐,人多必定好吃,這是第二原則。於是將單車停放店門口,服務員說没問題的;店內挺乾淨的,燈光明亮,而且不吵人,老婆先要求把瓦斯爐換成電磁壚,問清了情況後開始點菜,斑魚一斤35元,要求不必太大的,服務員到後頭問了問,說是兩斤多三兩行嗎?我說ok;茶資要錢,免了;佐料每人2元,加點了凍豆腐和腐皮,10元,又點了:涼拌黃瓜、涼拌魚皮和海帶,每盤6元,這是我喝冰漓泉啤酒不可或缺的下酒菜。

o1533260690.jpg   三盤小菜:涼拌黃瓜、涼拌魚皮和海帶

 

首先,一鍋很濃的白色的湯端上桌來,它是用魚頭、魚尾燉的,裡頭有枸杞子,紅棗,蒜苗什麼的,又端上六小碗醬油,醋等佐料,接著是重頭戯了,一盤盤薄如紙,透明得像玻璃似的魚片端上來,哇!共有九盤呢,那師傅的刀工可真不是蓋的。

o1533260691.jpg   你看那薄薄的魚片,好美啊

 

那魚片在滾開的魚湯中,涮個兩三下,就可以吃了;我先吃一口原味原汁的,不沾任何醬料,好鮮,好嫩;再吃一片沾了醋蒜的佐料,嗯,略略蓋住了些魚鮮味,這一餐只吃得老婆合不攏嘴,十分的高興,直誇這好地方值得再來一吃,第二天,我們又來吃了一回呢。

o1533260692.jpg   太好吃了,真是人間美味啊

 吃完了魚片,再將豆腐放進湯中煮一會兒,等豆腐吸收了魚湯鮮味,那就可以吃了,最後再喝湯,真是人間最美的滋味,這頓餐是既健康又美味,真不知用什麼言語來說它了,雖没吃什麼米飯,但肚子已經是十分滿足,倒有八九分飽了,等會兒,吃點甜食即可。這餐共花108元。

 又是回客棧休息的時候了,就在芙蓉路上,看到一家按摩的店,店名叫天和堂(芙蓉路6號),不禁大喜,全身酸痛正需要舒解,每人35元一小時,很不錯的,那一對為我夫妻服務的年輕男女,也是一對情人,兩人情定陽朔,男的是由湖北來這做事,結識了女孩,決定就在此定居,預定在年底結婚,我們在這兒祝福這對小情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老KK 的頭像
    老KK

    老KK的世界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