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麗江的住,本不是問題,尤其在淡季的時候,但我這個人就是這樣,沒先訂好房,總覺得怕有什麼狀況,千挑萬選,決定了「木家苑客棧」後,email聯絡了幾次,心中還有些忐忑,幸好一切出乎意料的順利。


 回來之後,為了有助於以後要來麗江遊玩的人,決定將此番經歷寫下來。和我email的人叫小郭,可是我一直沒緣與他見上一面,他在信中很乾脆的答應我,雖然我不在國內,無法寄上訂金,他講的很好,他說為客人接機是客棧應有的服務,這一句話讓我對木家苑有了第一個好印象。

 當我下了飛機,只見木家苑請來的和師傅舉著一個牌子等著我們了,這是客棧的第一個好處,可以免費接機,如住宿兩天,那還可以免費送機呢。從機場到古城,車行約三十多分鐘,在城南邊的一個巷口下了車。

 和師傅已打電話通知客棧的小妹來接我們,這小妹自我介紹說:「叫我小蔡就行了」,她是我接觸的第一個木家苑的人,我對她的印象好的不得了,她個性開朗,笑口常開,在這裡住了幾天,也和她聊了幾次,得知她是傈僳人,年紀25,未婚,我開玩笑,這麼大年紀未婚還很少見呢,這女孩很不錯。

   

 她推著一輛小三輪,載著我們的行李,領著我們兩人步行進入古城,只見左彎右轉,在巷弄中走得我糊里糊塗的,五分鐘後到了客棧,這是我初次見識到古城小巷的厲害,往後幾天慢慢的在古城中閒逛,才把它搞清楚了一些。


 木家苑客棧進門是個接待處,我認識了第二位木家苑人,小曹,她應該是經理,聰明,做事俐落,每位客人的需求均安排的好好的,第一晚,沒有兩張床的房間了,她給我們双人大床的標間,但答應我,第二天一有人退房就留給我。

 

  

 走進大門有個小庭院,院中有棵蘋果樹,果實累累,令人唾唌,樹下擺了個四方桌和椅子,看起來很雅致,我們住在二樓的木造標間(每晚100元),樓梯上貼心的寫著,請以猫步上樓,在上樓的木板上放了塊布墊,避免你不小心撞了頭,在在都顯示了主人的用心。

 二樓的走道上,每間房前門口都有個小木桌和兩張竹椅,客棧提供免費的蒸酶茶和野玫瑰花茶,住在這裡真是享受,好幾次午覺睡醒,我就坐在竹椅上,泡一壺蒸酶茶,加一些玫瑰花,悠閒地看著遠處的景色,讀著在古城外新大街買的一本賈平凹寫的小說,書名叫秦腔,就這樣度過多個傍晚時光。

  

 第三位認得的木家苑人是叫小何的女孩,高高的個子,也是很勤快,我不得不誇幾句這家客棧的服務,幾位小妹妹見到我們都禮貌的叫叔叔、阿姨,當我們有一些要求時,都很快的幫忙解決,像是要個吹風機,加兩個枕頭,要床被,燈不亮啦,她們手腳都勤快,我後來發現,原來是小曹的緣故,我曾見她管理時的口吻,很認真,值得嘉勉一番。

  

 第二天,我們就換到了另一間双床的標間,窗戶打開後,正面對木王府的庭院,可以看到木府的後花園,算是風景不錯的,但是我最鍾情於在大門入口處的二樓,有一間三面有窗,而且位於走廊最底,不受其他人的影響,這一點小願望也在最後兩天中得到了滿足,這要感謝小曹,她是位不可多得的好經理。

   

 客棧中還有餐飲可供服務,每人5元的中式早餐,有稀飯,饅頭,榨菜等,很不錯的,也可以叫碗米線來吃,我在最後一天要離開時,因為要趕一大早的飛機,六點半就得吃,情商之下,廚房答應我提早為我做早餐,老婆親自下廚指導,煮了碗少油少塩不辣的青菜蛋花蕃茄面,和一碗稀飯,外加一個包子,一個水煮蛋,可口又健康。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