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  2007年11月15日上午八點半,大表哥到國軍英雄館來接我們,先是去了中正紀念堂旁的一家小小的早餐店,吃了兩套燒餅油條,一碗鹹豆漿,然後就向六張犁出發。
  昨天已約好了小妮和小宇,約在六張犁捷運站見,到了地點,打電話給小宇,他說他正從公館騎著腳踏車過來,騎到這基隆路口的六張犁捷運站大概要十分鐘,只見他瀟灑的騎著車到了,從小還没見過他騎車呢,他是上了大學才學會的。
  小妮過了一會兒到的,只見她黑衣白褲,腳上穿著一雙夾腳鞋,氣色不錯,我看了才覺得放下心,畢竟一個人在外闖,大伙坐上表伯的車,向目標出發。
  從崇德街走進去,這是一條小小的上坡路,在路旁買了兩束花,只因山上燒香燒紙不安全,心誠最重要,没多久,車停在山路邊,路旁有個涼亭,一個隠在旁邊的水泥柱上寫著「極樂公墓」,這就是了。
  小的時候,我曾隨著父親來過墓地,但並不認得路,這次特別請大表哥帶路,姑媽他們家在台北,所以姥爺(我們都是這樣叫袓父的)的墓地這些年都是由他們照顧的,我父親在世時,他每年都會來的,我倒是很多年没來,心裡很是愧疚,這也是此行的最大原因。

 

   涼亭旁的山路是個急下坡,很狹窄且無法行走,長滿了又高又大的雜草,可以說是無路可行,我們只得由旁人的墓牆爬下,窄小的水泥牆,真有點不好下腳,還好只爬了一小段就到了,老爺的墓和記憶中的一樣,墓碑前有塊小空地,只能站兩個人,民國七十九年時,老爺的墓經過撿骨整修,外表都貼了小磁磚,並請人照顧打掃,所以保持的很乾淨,這點十分感謝表哥。  

放下了鮮花,帶著小孩跪三拜,一時心中澎湃洶湧,眼眶中不由控制的有些潮濕,只覺得人生無常,如今我父親都已走了,怎不令人唏噓。站了十幾分鐘,大家也就離開了,嘿,等會兒要去吃「三井日本料理」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