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杭州我來過三次,那還來個什麼勁?我的想法和過去不一樣了,這回要玩個不一樣的西湖,要悠悠閒閒的散步西湖邊,還有近幾年杭州市提供了免費的自行車,我要騎著車逛它西湖一大圈,這才是最時髦的玩法。 

  我是由紹興汽車站坐巴士到杭州東站的,然後坐Y7,在延安路吳山廣場站下車,看了地圖,心想走路過去旅舍不很遠,沒想到繞了一段路,從河坊街一直走到南山路,再右轉走了幾分鐘才看到錢王祠,手裡又拖著行李,足足走了二十多分鐘才找到我在杭州的住宿----明堂。  

 

杭州明堂國際青年旅舍 

  來杭州,一定要住在西湖邊,我特地選了兩個不同的旅館,一個在西湖的南邊---明堂國際青年旅舍,另一個在西湖的北邊,北山路與曙光路交口的布丁酒店,這樣方便我玩不同的景點,同時,我可以嚐試兩種不同味道的旅舍,說老實話,去之前心裡有點惴惴不安,事實告訴我,一切都很美好。 


屋頂有個天窗的双人標間 

  明堂是杭州最早的國際青旅,它最大的優點是,出門兩步路就到西湖邊了,仿佛西湖是自家的后花園,旅舍就在錢王祠旁的巷子裡,緊鄰車水馬龍的南山路,交通方便不在話下;當天我到達明堂時,服務台的兩位小妹妹很好心,給了我三樓的双人標間,還說這間房有天窗,晚上可以看星星哦,當時不覺有何不妥,等上了樓,進了房間才知事情大了,當我想睡個午覺時,這下子,人家是明月當空數星星,有情調的很呢,我是烈日當頭滿眼金星,那裡睡得著啊,再看那玻璃天窗,萬一半夜下雨,那可能需撐傘也說不定,連忙打電話給櫃台要求換房,回答說客滿,只能等次日再看。除此之外,這青旅沒話說,我很滿意。

 

這裡就在明堂的旁邊,後面就是西湖

 

西湖邊小坐

  黃昏時分,我們步出明堂轉個彎來到西湖邊,沿著湖邊慢走,偶爾湖邊小坐看日落,心情非常閒適;走到了涌金門,但見水面冒出半身的金牛,路邊樹蔭裡的一茶一座也很有味道,遊西湖就是要在清晨或傍晚,千萬不要在旅遊團到來的時間,尤其是一些熱門景點,那你只能數人頭,而看不見風景了。


涌金門的金牛

 

西湖新天地附近

涌金門周末的戲劇表演


黃昏時西湖的美景

  走著走著,肚子餓了,從涌金門走出來到南山路,坐公車K102在武林路的昌化新村站下車,經過萬壽亭農貿市場,裡頭燈火通明,順便買了一些水果,然後穿過大馬路來到了武林廣場,今夜的目標是杭州大厦八樓的「外婆家」。

  坐電梯上八樓,外婆家果然大排長龍,領了號牌,居然三百多號,雖然心中已有準備,只是這麼多號 太誇張了,幸好樓下的百貨公司可打發時間,在兩棟大厦逛來逛去,只覺得這杭州的水平越來越高了,名牌衣服包包滿街跑,足足逛了一個小時后回到八樓,又等了一下子,終於安排我們坐在一個角落坐下。

 今夜,我們吃了东坡肉,茶香鸡,臭豆腐、铁板蛏子、青豆泥,酒酿圆子,凉拌香篙。真是好吃,難怪很多人都推薦。為我們服務的小妹妹來自蚌埠,與她閒聊中得知她剛來杭州,月薪不多,等成為正式人員時,薪水會調高一些,祝她心想事成。飯後頂著夜風走回武林路找公交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