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今天是九月五日,天氣轉晴,早上八點起床,預定前往華清池、兵馬俑東線遊玩,東線上還有一些比較不重要的景點也就不想去了,本來我的行程就安排的不是很緊湊,悠閒地玩不也是另一種快樂嗎? 


 先去竹笆市的王恒肉夾饃吃個早餐,我吃了一個肉夾饃,一碗雞蛋醪醩,老婆叫了一碗三鮮米線,這可是她的最愛啊。吃飽後走回鐘樓,穿過地下道,來到東大街的南口,搭上611公交前往火車站,一路上交通非常擁擠,車走的很慢,行人與汽車互相爭道,看得我是心中佩服不已,路口有紅綠燈也没什麼用,僅供參考;我對老婆說,我開了二十多年的車,西安這兒我可不敢上路.在我們那兒的十字路口紅綠燈一旦故障,交通一定打結,彼此都不相讓嘛;但在這兒的司機們的道行真高,一路上有驚無險,順利的由解放路到逹火車站。

o1701223887.jpg
西安火車站

 

下車後往北走幾步路就是火車站廣場,就在轉角停著一輛綠色大巴,這就是遊5(306),遊5的車很多,10分鐘一班。國營車規矩是上車才買票,上車前會有人問買票了没,然後手指某一個地點,要你去先買票,千萬別上當,不必理他們。車就停在解放飯店和郵局的前方,很好找的。  

 

o1701223888.jpg

火車站對面游5線停車處

 

 已有二十多人排著隊,很快的車子來了,我們上去後,發覺只有後頭的位子了,老婆建議坐下班車,下來繼續等,真的很快,不到5分鐘,又來一輛車,我們上去坐在司機的後頭,前面坐了三個韓國人,七十多了,居然由天津、北京、西安一路玩過來.還要去絲路,哇,我將來也要如此,玩它個半個月,行遍大陸。對了,不要忘了,上車前要問一下遊1的停車位置,說實在的,這裡的情形太亂了,一大堆的民營車虎視眈眈,就想騙你上他們的車,遊1可是每天只有早上八點一班車的,而且車子很快就滿座。

 車子開了後,才開始賣票,我們在華清池下車,每人7元,車行約一個多小時,我的計劃是參觀完了華清池,就在這裡午餐,因兵馬俑馬那兒是没有什麼吃飯的地方,況且,回程時由兵馬俑坐車,也不必担心没位置坐,強烈建議如此行程。我早就在網上得知,華清池附近有個biangbiang面,可就近一嚐,不錯的計劃吧。

 

o1701223889.jpg

西安華清池留影

 

 華清池門票每人70元,另外可花1元製作一張印有你個人相片的紀念票,很有創意的作法,我們請了一位女導遊,30元,陪了我們一個小時左右,講解的很不錯,只是有些內容没聽的仔細,蠻可惜的。華清池人工的地方太多,是有真的古蹟,像是貴妃池、蓮花池等,温泉也是真的,花了0.5元洗個臉和手,讓它自然乾,久久還是滑滑潤潤,可見這温泉之功效,這些帝王也真是好命,可是楊貴妃依舊難逃她的宿命啊。

 走到蔣介石西安事變時住的房間,牆壁上還留有西安事變的彈痕,可見當時情況之激烈,只是如今人事全非;至於華清池後面的驪山,我就没去了,時間、体力都不容許的。出門前導遊帶到一個賣東西的屋子,我們什麼東西都没買,一個藍田玉手鐲居然開價500元,想坑人啊。

 走出華清池大門,向左轉,没多遠,有一丁字路口,再向右轉,大約兩百米遠吧,右邊就是一家biangbiang面,上方有一紫色招牌,右下寫著:西安臨潼連鎖店,內部佈置的倒也乾淨,我們點了涼拌蓮藕片、涼拌海帶和一碗魚頭豆腐湯,又叫了一瓶漢斯苦瓜啤酒,一碗三合一的biangbiang面,也就是麻醬、西紅柿炒蛋和肉臊子三種都有的面,但小妹没聽清楚,端來了兩碗,好大的碗,老婆没吃完的,我只好代為服務了;共吃了31元,味道還不錯,不油膩,很清爽,那個面還寛的像褲帶,配上三合一的醬,有點酸甜,值的一吃。


o1701223890.jpg

華清池前的biang biang 面


o1701223891.jpg
biang biang面店的美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