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了岡頂前地,順著東方斜巷走去,在小巷子中差點迷路,問了好幾次路,才找到了紅窗門街,再轉到福隆新街,嘿嘿,聞名已久的「添發碗仔翅」就在眼前了。

 紅窗門街,以前是煙花區 

  這是一間有名的魚翅小店

  添發的門面很小,裡頭只有幾張桌子,客人都快坐滿了,我們坐下之後,請教了隔壁的一位太太,決定點一碗豪華碗仔翅(30元),和一碗濃湯瓦煲花膠魚翅(75元),坐等了十來分鐘,只見一位老婦人忙裡忙外的,這時門內已坐滿了,當我們開吃的時候,門口還有人等著打包帶走的,也有捧著碗站著路邊吃的,一片熱鬧景象;不過老實說,這碗仔翅是真材實料,整個排翅加上濃湯,一口吃下去,雖南面王不易也。

  這碗魚翅並未能滿足我的腹慾,於是尋找下一個美食,就是在這附近的「祥記」,它的手工竹昇面可是出了名的,很快的就找到了位於同一條街的這家店,正是吃中飯時間,店已有不少的食客,老闆娘人很和氣,會講一些普通話,很難得,一般澳門人只會講廣東話的。


  祥記的手工竹昇面很不錯吃

我們點了這兒的招牌竹昇撈面加鯪魚球,老婆點了一份南乳豬手和涼拌魚皮,又要了一份燙青菜和雲吞面,當然少不了我的青島啤酒,吃得很過癮,酒乳飯飽,離開了祥記,對面就是我一直想看看的新華旅社,老婆上了二樓看了看,也就罷了吧。


  這一餐,吃的很飽 

走回新馬路,經過「咀香園餅家」,老婆嘴饞,買了一份蛋撻和一包腰果馬仔,後者就是沙其馬,就在街邊吃了起來,不過癮,我們坐在議事亭前地的涼椅休息一下,痛快吃它一回合。


  新馬路上的咀香園,澳門到處都是這家分店

  坐在在議事廰前吃沙其馬 

前天沒吃成的「瑪嘉烈蛋撻」,今天我就不信邪,由新馬路直奔羅保博士街,哈,瑪嘉烈正等在我眼前,店很小,先付錢,再憑單取蛋撻,我們買了兩個,又要了一杯咖啡,坐在店門口的竹棚下品嚐,嗯,果然不差,比剛才在咀香園的好太多了,咖啡香又濃,值回票價啊。老婆看了隔壁桌點的蔬菜湯,也要了一份,不錯吃的。吃完,回到新馬路,搭33路巴士回酒店午休去也。


  瑪嘉烈的店面很不起眼,藏在小巷子裡

  真的好好吃,值的一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