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第二天早上,我們到酒店一樓吃早餐,這是訂房附送的,菜色不多,但都很好吃,該有的都有了,最令我喜歡的是水果,每天我都吃一大堆。

  今天要從酒店一直走到 Central World ,Big C ,一路上有水門市場可以好好逛一下,最重要的是到『綠色 Super Rich』換泰幣。路線參考下圖:(出來就是要走路,才能看到一般人的民情文化)

5 - 1.jpg   

  出了酒店右轉是 Phetcha Buri Rd.,沿人行道直走,地面坑坑巴巴的,還有修路,攤販,要小心才是,約 7,8 分鐘走到了高架橋下的十字路口,右轉是 Phayatai  Rd,也就是來的時候走下來的 Ratchathewi (拉差裡威)站 3 號出口

  但我們不轉彎,穿過十字路口直行,又走了十多分鐘就到了有名的水門批發市場(Platinum Fashion Mall),要認準大大的P字,它有A,B,C三棟相連,够你逛的。

5 - a.jpg  

  老婆逛得不亦樂乎,頗有斬獲,我居然看見有人拉著行李箱,沿店掃貨,這裡的東西便宜,但品質也不差,只是地方大的讓我們差點迷了路。

5 - 5.jpg  

5 - 2.jpg  

  終於老婆罷手,離開了 Platinum Fashion Mall,出門右轉,繼續沿Phetcha Buri Rd.邁步前進,走到了一個大十字路口,右方遠遠看見對街有個紅色的招牌『李海泉』,那就是了,穿過汽車如林的街道到了對街,從李海泉旁的巷子轉進去,就看見綠色的『Super Rich』。

5 - 3.jpg    

5 - 4.jpg  

  換錢的手續很簡單,護照給他影印,告訴他要換的數目,他會給你一個號碼牌,看著燈號,沒多久就拿到泰幣,比台灣兌換的好太多了,我在台灣10,000N.T.只換了100,20 Baht,而在這裡卻換了10,400 Baht 。

1 - 8.jpg  

  走出綠色『Super Rich』,左轉沿一條小路走,不遠就經過一座小橋,橋下就是水門碼頭,它是空盛桑運河交通快船的乘船處(見上圖),這條運河貫穿曼谷,是很多上班族的交通工具,因為它不會堵車,船費也便宜,但是我沒機會坐它,因為它的路線和我要去的地點不同

  再往前走就是網上有名的『海南雞飯』,只見身穿粉紅衣的店員來回穿梭,店裡座無虛席,我們不很餓,只點了一盤切的燒肉片和一份海南雞飯,覺得沒什麼特別。

5 - 6.jpg  

  接下來,目標是Big C ,轉個彎就到了,這是個大賣場,要買道地的泰國口味的東西來這兒就對了,老婆事先做了功課,把要買的東西都照了相,按圖尋寶,沒什麼難的,又是什麼爽身粉,防曬膏,泡麵,泰式冬陰功…..,不勝枚舉,居然嫌買的不够,隔兩天又專程來買了一回。

5 - 7.jpg  

  時間已 12 點,本想去 Siam Square 去吃 Tom Yum Kung,有點累了,改到 Big C 對街的 Central World  7樓去吃 Yum Saap 媽媽麵,原來就是泡麵嘛,so so。

5 - 8.jpg  

5 - 9.jpg  

  吃完了媽媽麵,反正離酒店不遠,叫個 taxi就好,我就照網上講的開口說:「by meter」(要跳表),沒想到司機居然獅子大開口,說「200」,我才不當大頭呢

  其實,在 Central World 門口就有個公車站,正好來了一輛公車 505 號,上車問司機:「“烏ㄌX碰”?(是酒店前的公車站名Uruphong (อุรุพงษ์)的發音),他一點頭,我們就安心的上車,吹著冷氣,公車又大又寛敞,每人11B,何樂而不為呢?車子很快就開到Bangkok City Hotel 酒店門口,好方便哦!

  這次坐公車的愉快經驗,接下幾天,我都不考慮坐 Taxi 了,事先我都查好了坐公車可以到的景點(像是中國城,大皇宮等),坐公車又經濟又可看沿途風光,何樂不為呢

1 - 7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