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在杭州住的第二間旅舍是在曙光路外東山弄的「布丁酒店」,它的双人房雖然很小,但是五臟俱全,躺在床上可以上網,還真是特別。

  其次,由外東山弄走出來,幾步路就到北山路口,直走是楊公堤,右轉是靈隠路,同時這兒有個自行車站點,多方便啊。

  這外東山弄是在住宅區裡,布丁酒店對面有家聯華,買點土特產是很便宜的,我買了一大堆藕粉和玉米糊回家,好吃的很。

   從酒店出來往左走有個農貿市場,隔壁就是「知味觀」和「新丰小吃」,兩天來我們早餐都在這吃的,不錯吃哦。住進酒店的第一晚,沒想到是個双層床,不過那床墊很柔軟,睡的很舒服;第二晚,我換了一間双人大床房,說實話,那床還沒前晚睡的那麼好呢,我很滿意這家酒店。

新丰小吃的早餐

  言歸正傳,今天我們要遊蘇堤,一大早六點半就去新丰吃早點,然後走到北山路口,也就是曲院風荷的北門,去借了自行車,還好去的早,否則車子就給借光了。

   順著北山路往東騎,經過岳王廟,從對面蘇堤騎進去,因為時間還早,人還不多,蘇堤有六座小橋,每當費力上了一座橋後,那種衝刺而下的快感是很久沒嚐過的了,遊西湖就要悠悠哉哉,在湖邊找個石椅坐下,欣賞湖面的風光,只見小鴨子(或是鴛鴦?)游來游去,很是快樂,我也是一樣快樂啊。

   突然想到有個說法:「子非魚焉知魚樂?」,後來想了想,大概是因為自己很快樂,所以可以体會出魚兒在中游也是很快樂的。 

 
我騎自行車遊蘇堤
 
子非鴨焉知鴨不樂?
 
清晨,蘇堤還沒什麼人

 
坐在湖邊休息,看看旅遊資料

 
欣賞湖面風光

  好吧,快樂的向前騎,清晨微風拂在臉上,湖光山色映在眼中,馳騁的快感好似回到年輕時光,有首歌「晨風」在我腦海縈繞,這種旅遊才是我想要的。

   突然前方出現百萬大軍,也許這形容有點誇大,但是真的,大堆頭的旅行團部隊占了整條馬路,車子騎不動了,還得抬著車子由旁邊繞行,最可怕的是這些人大聲喧鬧,無視美景的存在,有如焚琴煮鶴,好是煞風景。

  出了蘇堤南口,對街有個自行車站點,去辦了還車再借車的手續,這樣做可以讓借車時間可以重新算(因第一小時免費的),雖然沒幾個錢,好玩而已。 

  山路幾個熱門景點這時候都擠滿遊覽車和旅行團,像是雷峰塔、蘇堤等,我們騎著單車穿梭在人車之間,蠻好玩的,真的好久沒享受這樂趣了,我猜羡煞那些跟團旅行的人。

  到太子灣公園時,本想進去賞賞花的,一看人潮洶湧,嚇的我倒退三步,立馬走人,是立即騎上鐵馬,人呢當然是被鐵馬帶走了,哈! 

  去那裡呢?隨便囉,我們從河坊街右轉,路邊買了瓶礦泉水解渴,來到吳山廣場,就看到這仿古的河坊街,這裡是南宋的舊地,是這幾年搞出來的觀光點,至少前幾年來的時候還沒有,兩旁是一些賣特產的小店,有吃有喝也有耍把戲的,牽著車逛了一陣子,吃了打仗一定勝利的「定勝糕」,看到了「咬不得生煎」,那是一定要咬它一口的了,街邊有個「怪合味香穌雞」很多人排隊,老婆一見忍不住也去排隊買了一隻雞腿,蠻香蠻穌的。 

 
河坊街的一些小吃美食

  杭州前特別看了陳道明主演的「紅頂商人胡雪嚴」,他的發跡是個傳奇,不過錢這東西來得急,去的也快,做生意要老老實實,千萬不要和政治勾搭,否則下場很慘。 

  話少說,騎上鐵馬從大井巷轉進去,因為我要去胡雪嚴故居瞧瞧,它可是花了八萬兩白銀蓋的,真正是氣象萬千,有時間的話大家不妨去看看。 

 
一進胡雪嚴故居,就見十人抬的大轎

 
亭台樓閣,很是享受 

整體而言,比什麼拙政園,網師園小多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